枫月影夏/枫糖
什么都嗑,有粮就好,谢谢老师。
头像亲友绘。

【叶蓝】感情学习记录

#突然诈尸,丢下一篇叶蓝我就跑

#辣鸡写手试图复健并失败

#蓝河手机视角

#OOC与BE出没,不适请右上

#迟交我很抱歉!!!!!(跪着说)

——————————————————————————

0.

想必以人类感情之丰富,并不是我能全部弄得明白的吧。

1.

什么都感觉不到,能确信的只有自身的存在和体内数据的流动。
摄像头为我从外界获得视觉资料,收音器使我能够听清身边的声响,不管我懂还是不懂。

2.

我是作为一份礼物,被一位男性从柜台里买走的。
庞杂的网络调查结果告诉我,收礼者一般是二十岁到二十五岁,相貌清秀,有着自己的工作与爱好的女性。
那位男性把装着我的盒子珍而重之地放在自己的包里,踏上了去那位女性身旁的路。

3.

“博远,许博远。开门,我在门口。”
“叶修......?你怎么来了?”
“给你送个东西。你的手机不是坏了么?”
“这我怎么能收......!”
“哎呀你就拿着吧,权当是对你对兴欣工会管理的报酬。不请我进去坐坐吗?”
“那都多长时间了......算了,进来吧。”

4.

我的主人不是女性,这非常出乎我的意料。
就我个机而言,我想弄明白人类的感情,多愁善感的女性比较符合我的需求。

5.

黄少天和叶修这两个名字,自从我来到主人身边后就不断的听到。
经过一段时间,我稍微了解了一点主人对这两个名字所倾注的感情。
黄少天——崇拜,喜爱,憧憬
叶修——嫌弃,头疼,矛盾,【ERROR_不理解】
每每当主人用我来刷微博,看到黄少天的名字时,主人总会一下子变得眉飞色舞起来,似乎非常的……兴奋。
而主人看到“叶修”二字的反应则不同。他会用比平常慢许多倍的速度阅读,手指按着屏幕一点一点地向上滑动,瞳孔聚焦在微博的文本与图片上。看完之后总会无意识地长出一口气,然后开始发呆。

6.

那天主人接了个电话。
“蓝啊,上一下QQ。”
“有什么不好在电话里说的?我这正忙着呢。”
“传个文件,你收一下。”
“哦,那好……”
“电话别挂啊。”
“好好好。”
主人打开了QQ,但并没有什么文件要他收,名为“君莫笑”的QQ账号只是发来了一张图片。
“……叶修,你真心话大冒险输了?”
“我怎么会玩这种东西。”
“你认真的?”
“不可以吗?蓝啊,不,许博远,你怎么看?”
“……”
“不行吗?”
“……行吧,行。”
“……你答应了我反而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那就什么都别说,我还有事要忙呢。”
“好吧,那我先挂了啊,一会QQ说。”
“嗯。”
对面挂了电话,主人把我放到旁边一张桌子上,随即靠着墙,坐到了地上,手臂环住膝盖,我看不清他的脸。

7.

我还是不明白,那张图片到底什么意思?
一个小剑客和一个穿衣服搭配乱七八糟的人并肩而立,后者歪着头对前者说了一句:“我爱你”。
说到底,“爱”是什么?
我不明白。

8.

叶修前两天来了一次。
主人有点手足无措,把他从门口迎进来之后给了他一杯水,就呆呆的坐在椅子上看着坐在沙发上的他。
我躺在远处的书桌上,看不太真切。
只知道叶修似乎是站了起来,走到了主人身边坐下,脸凑得离主人很近,也不知道有没有说些什么。

当晚叶修留宿,我被主人关机了。

9.

最近主人拿我打电话的次数愈发多了。
对象还总是同一个人。

10.

“妈,你最近身体还好吗?”
“嗯,我也还好。”
“我有点事情想跟你说……”
“不,我没出什么事,我最近真挺好的。”
“就是……我……我谈恋爱了。”
“嗯我也想把他带回家给你们看看,不过他最近比较忙……”
“孩子?不,不,妈,还有一个事……”
“……”
“他不是个女生……”
“妈?妈?”
“我没有生病,也不是他……”
“可是,妈,我真的没有喜欢的女生……”
“你要过来吗?”
“……”
“挂了吗……”

11.

主人的妈妈刚走。
我被她摔在了地上。
主人在哭。

12.

“叶修。”
“你父母知道吗……?”
“我妈知道了。嗯,对,我说的。”
“……她不能接受……”
“我明天要去相亲……”
“……嗯,我知道。”
“我也爱你。”
“那……就这样了?”
“你来挂吗?”
“……别挂。”

13.

我还是不明白,“爱”到底是什么东西,我不能理解。
主人为了这个,一边流着泪,一边打着电话。
眼泪滴在我的屏幕上,滑下来,渗进我的耳机孔里。
他什么都不说,对面也什么都不说。
在我听来只有呼吸声。
但却谁都不挂。

14.

“妈,我……”
“我真的没病。”
“嗯,我……我分手了。”
“爸没事吧?中风好些了吗?”
“……都是我的错,我过几天……过几天就回家看看你们。”
“嗯……我知道了。”

END.

评论(50)
热度(40)

© 为什么不问问神奇枫糖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