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月影夏/枫糖
什么都嗑,有粮就好,谢谢老师。
头像亲友绘。

【叶蓝】崇景年·上

#2017叶修生日快乐

#叶蓝96连弹计划

#5:00


*不知所云

*混在一群太太中间,给各位太太打call

*片段式灭文法

*修仙修文,修完之后更差了......

*我真的,我发誓,它一定有后续!我今年一定要填完自己以前的坑!(嚎叫

————————————


0.

蓝河手执秋枫,指向前方面对着自己高举法杖和弓箭的神祇们。

“我要胜利,要干脆利落的胜利。”

“我是太阳神,要像个太阳才行。”

“我要下界,只有胜利了才能下界,只有......杀了他们,我才能胜利。”

“他们挡住我的路了,只有将他们清除掉,我才能到达我的终点。”

“叶修......等着我。”

“我将实现你的愿望。”



1.

蓝河是太阳神。

在万千神灵中,被父神交托以那颗对人类无比重要的星球的,就是蓝河。

他掌管它的运行,它的热度,并倾听从它之中被倾倒出来的许多愿望。

人间凡人们的祈愿,将会通过太阳神的手一一得到实现。



2.

蓝河已经做了千百年的太阳神,早已听过了各式各样的愿望。

”希望能暴富!!“

”想要秘银盔甲......“

”想见神。“

”希望能在这场战争结束后活着回去.......“

”街北的面包店闻起来很香的样子......好想把自己埋进面包里。“

不管是谁,以什么样的语气,发出什么样的恳求,都永远是在希望一些对自己有利的事。

年复一年,蓝河早就听腻了。

而听腻了的蓝河,准备翘班。

他把关于太阳运行的一切都教给了自己那名叫春易老的神使,并告诉他自己有事,需要他来顶一天班。


3.

翘了班也只有无聊。

神界没有闲人,也没有人翘班。之前没有,之后也只会有一个蓝河。其他人都很听父神的话,让做什么就做什么,让待在哪就待在哪,绝不会再多跨出哪怕一步,死板无趣得很。

不过好在,在神界这个枝枝杈杈到处都是的地方,蓝河找到了一根非常有意思的树枝。它会说话。

能凭借自己的意志开口说话的物件,在神界也不算是什么稀少至极的东西。而这树枝并不在其中,与太阳相似,它只是一个传声筒。但它所说的一切,都只是一个人的愿望。

他叫叶修,好像是某公国的将军。


4.

第一次找到那根树枝的时候,蓝河看着这根树枝旁边带着神祇气息的布置和装饰陷入了深深的疑惑。

这里应该是始终有人待着,才会有这些东西的......人呢?

神界可没有第二个太阳神,翘班的,一个都多了。

后来,去的次数多了,蓝河也懒得去管那些事。这么一个有趣的地方,没人在岂不是更好,要是有人在,他连一步都近不得。


5.

那叶修的愿望,和其他人的都不一样。

而这对于厌倦了自己千篇一律工作的蓝河来说,值得以春易老对自己的怨念眼神相交换。


6.

蓝河第一次听到叶修的愿望时,正好整个人都挂在树上。

实在是太无聊了,他打算挂在树枝上,不用翅膀试着做个360°大回旋。

在将转未转,手将松未松的当口上,树枝响起了一个男人低沉的声音。

吓得蓝河以为有哪位同僚在,手一下没抓稳,摔了个灰头土脸。


7.

日复一日地聆听叶修的言语,蓝河觉得自己还没有腻味简直能算是个奇迹。

更加奇迹的是,他一个神,对一个凡人开始有了钦佩的心情。

可能和叶修最近的祈祷中,属于自己生活的部分开始渐渐增加有关吧。

不如说,现在比起叫祈祷,叶修他更像是在和神事无巨细地讲述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心理活动了。

简直,就像是在闲聊。


——TBC


先说好,它其实是把刀子(...)

评论(3)
热度(34)

© 为什么不问问神奇枫糖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