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月影夏/枫糖
什么都嗑,有粮就好,谢谢老师。
头像亲友绘。

【萨莫萨】玫瑰与月季

*大逃猜赶的文,踩点当七夕贺文

*不糖不刀,好吧直说吧我不知道这是个啥

*意味不明预警

*ooc,ooc,ooc!

——————————————

“你知道吗,现在我们当成玫瑰精心供着的,很大一部分只是戴着玫瑰假面的月季而已。”
“真正的玫瑰,那些应该获得如此待遇的,却完全无人问津。”

“这样的描述,听起来可真耳熟......。”

————————

“......我已经说过了很多次,莫扎特先生,在没有得到准许之前,您不可以进我的花园,更不可以动我的花。您是听不懂,还是记不住?”

“不,不,大师。您这就是在贬低我的理解力和记忆力了——我当然完全理解并记住了!但是,我亲爱的萨列里大师,您看啊,您当成玫瑰精心呵护的,其实只是月季——这只是举手之劳,我替您把它们从这里移走啦!它们不符合这里的风格,我会替您再找些玫瑰回来妆饰您的花园,效果一定会比之前的要更加美丽——”

萨列里的住宅是被一片花园所包围着的。在往年的这个时候,种植在花坛中的玫瑰总该开放了,风会使她们轻摆,雨会使她们更加娇艳,而梧桐树上筑了巢的夜莺则会用美妙的歌喉赞美她们,她们会在太阳的照耀下与风共舞,用美丽的鲜红花瓣引诱蜜蜂为她们工作。

而现在,原本应种着众多玫瑰的花坛里一片狼藉,黄昏的橘色阳光惨淡地泼洒在坑坑洼洼的土地表面,草绿色的茎干被乱七八糟地丢在地上,根被从土壤中拔出,花瓣散落一地。始作俑者却浑身泥点地站在一旁,满脸无辜。

“比起那个,萨列里,您可不可以将您家的浴室借我一用?当然,如果您能看在我们同僚的情分上借我一套衣服就更好了!我现在全身上下都是污迹,如果就这样回家,一定会被康斯坦斯训斥的!”

“......好的,当然。您知道浴室在哪的,有什么需要还是一样请找我的管家.....请自便。”

这已经不是莫扎特第一次对萨列里的花园“痛下毒手”了。百合,蔷薇,丁香,满天星,每一种生长在这大理石花坛中的花卉都曾像今天的玫瑰一般七零八落。莫扎特总是一次又一次信誓旦旦地保证自己会将萨列里的花园打扮得比之前更加美好,但他总是有那么多——那么多的事情要去做,他要为了皇帝作曲,他要为了学生上课,他还要为酒神献上赞歌——他没有时间替自己的同僚打理花园,哪怕是他自己糟蹋坏的也一样。

萨列里一开始还会将花坛保持在原状,等着罪魁祸首带着“更加好”的花束将花香和蝴蝶带回这个花园。他在饭后总会习惯性地绕着自己的住宅散步,走过花坛时下意识地想要看向盛开的花朵,又在将头扭向花坛的方向前制止了自己的行为。次数一多,萨列里也就不再等待莫扎特兑现自己的诺言了。他会在莫扎特离开后的夜晚平静地交代管家收拾残局,然后照常做自己的工作。

*

莫扎特在花艺上和他在音乐上一样,是一等一的天才。莫扎特家的所有花卉一应全由他自己亲手打理,这也是他唯一会做的家政活了——如果这算的话。萨列里曾去过一次莫扎特家,为了取一份莫扎特遗落在家里的乐谱。不算太宽敞的房屋中点缀着星星点点的玫瑰花瓣——那是真正的玫瑰,不是假借玫瑰之名被高价售卖的月季。在客厅正中,一朵硕大的艳红玫瑰正在深黑的花瓶中勃然怒放着,它的香气引不来蜜蜂与蝴蝶,只有萨列里,一个对它起不到什么帮助的人类,站在一旁怔怔地看着它。它比他花园中曾拥有的,正盛放的每一朵都要娇艳。

“大师,您要的乐谱......。哦,这花是沃尔夫冈他自己养的......您觉得怎么样?”拿着一沓五线谱的康斯坦斯在萨列里身后轻声开口,脸上若有若无地浮着一层笑容。

“哦,哦......这很好,我是说,它比我见过的任何玫瑰都美.....”萨列里从愣住的状态中被唤醒,略带慌张地从女士手中接过谱子便想要离开,“感谢您的帮助,韦伯小姐,我想......我该走了。”

“这可是沃尔夫冈的心血,美是当然的。”康斯坦斯轻提裙裾对着萨列里行礼,“路上小心,萨列里大师。”

*

按照往常的习惯,这次萨列里也吩咐了管家收拾花园中的残局,便继续做自己的工作。墨水,羽毛笔,空白的五线谱。

“萨列里,萨列里,大师——!给我开一下门啊,我来帮您整理您的花园了!”

工作当然没办法继续,萨列里放下手中蘸饱了墨水的羽毛笔,扶着桌子站起身看向窗外。金发的音乐家正穿着从他这里带走的衣服,单手捧着数之不尽的花朵对着他欢快招手。

“......您怎么来了?您不是一直都是直接走进花园的吗,怎么这次想起来打招呼了?”

“总不能老让您怀疑我的记忆力——而且我答应了就一定会做,再晚也会做的。比起那些,萨列里,您看我手上的这些花......!都是我自己挑选出来的,真正的玫瑰!您的花园里不该有那些冒名顶替的家伙生长,萨列里,叫您的管家快些住手吧,他又在把那些月季种回去了!您知道,我一向是最不喜欢这样的——戴上面具,冒名顶替,真正该获得赞誉的无人问津......”

“......您不要说了。我知道了。”

*

他总是拿月季自比。那种鲜红的,长了尖刺的“玫瑰”月季。拥有一切不该拥有的赞誉和赏识,真正该获得的人本不是自己。

有个人比自己更加适合这个地位,这一点他再清楚不过。

——————

各位七夕快乐啊……咳,我知道七夕已经过了(

END

评论(2)
热度(46)

© 为什么不问问神奇枫糖呢? | Powered by LOFTER